当前位置:

南岳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10-12 14:48:57
—分享—

全区居民朋友:

为切实保障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检验全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根据上级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区将在天子山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居住在帝景小区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由南岳镇和万福社区进行全员摸底登记后,根据演练工作需要进行抽检。

二、时间安排

10月15日上午10时

三、演练地点

天子山广场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受检者按照规定时间到采样地点进行样本采集。

2.所有受检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本次人员采样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及湖南居民健康卡(码)的方式进行登记,采样登记时请务必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出示户口簿)及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码);未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不能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码)的,请提前书写本人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录入。

4.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若近14 天有省外旅居史的,不得参加本次演练。

5.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是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请辖区内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是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请辖区内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