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南岳:舞活衡阳旅游龙头 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旷杰 编辑:陈涛 2021-10-08 19:08:21
—分享—

10月8日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南岳区始终牢记舞活衡阳旅游龙头的使命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地向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十一黄金周期间,南岳人气爆棚,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在轻松中领略自然精华,体验宗教情感,饱览先圣遗迹,探寻湖湘起源。

十月一日,南岳美食周活动在祝融小镇开启。活动旨在借助黄金周的火热人气,扩大南岳特色美食品牌影响力,激发消费潜力。除了有好吃的,小镇还有火星车体验馆、冰雪大世界、星空幻境等诸多游玩项目,到了晚上,巡游演艺和夜景灯光秀,让你从白天嗨到黑夜。

总占地面约1000亩、投资25亿的祝融小镇是南岳区以火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综合度假区。该小镇集演艺庆典、养生度假、文化溯源等于一体,包括天子山牌坊、飞行影院、文化艺术商街、游客服务中心等核心业态,它彻底打破了南岳“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传统旅游格局。

近期,南岳镇荆田村举办的壁画艺术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打卡,一幅幅原创艺术壁画,色彩缤纷,栩栩如生,与美丽乡村形成了一幕幕靓丽的风景。

到了晚上,一场高雅的音乐会在村文化广场中央上演。来自湖北省歌剧院交响乐团的乐手们演艺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星闪闪》、《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

白天壁画艺术节,晚上乡村音乐会,如今的荆田村,正在不断加快农旅融合的步伐,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山水文章,掘金“美丽经济”。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积极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等业态,做大做强“寿岳”文旅康养品牌,加快建设以南岳为龙头的文旅经济圈和康养中心,打造南岳衡山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肩负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南岳将坚定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全力以赴跑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度”,坚定当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的“排头兵”,衡阳全域旅游发展的“领头雁”。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旷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