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庙街成功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10-06 18:30:06
—分享—

10月6日讯: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联合发布了《关于湖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告》,经过专家组的现场考察、综合评分、公示等评审程序,南岳庙街成功获评湖南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南岳庙街坐落在南岳衡山脚下,自宋代起,人们在此环庙而市,渐而形成南岳庙街,庙街由东、西、南、北四街组成,南北主街长约600米,东西长约500米,街区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整条街区古色古香,承载了南岳千年文化底蕴。

目前,该街区内有10余处文化遗址及旅游景点,其中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岳大庙),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祝圣寺),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岳庙会)。

每逢传统佳节,南岳庙街热闹非凡,戏曲杂耍、火灯游街、舞龙舞狮等活动精彩纷呈,南岳庙会至今已延续千年,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纷沓而至。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