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救助大出血孕妇 交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10-06 18:15:51
—分享—

10月6日讯:10月4日上午,南岳区寿岳乡船山村一孕妇因预产期提前出现大出血,南岳交警紧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以最短的时间将该名孕妇护送至医院。

当天上午9时许,南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汪鼎松正在景区西岭路口执勤,一名男子找到正疏导车辆的他请求救助。

国庆假期是南岳旅游高峰期,交通拥堵,车辆行驶缓慢,交警驾驶警车,牵引着该男子所驾驶的车辆,穿梭在蜿蜒曲折的山区公路上。听见警笛声和喊话声,沿途车辆纷纷靠边避让。

交警一边驾驶警车开道护航,一边向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报备情况,请求对各交通路口进行优化。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通往医院的各公安交警执勤岗点开辟“生命通道”,确保护送车辆畅通无阻。

目前,该孕妇因救治及时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小孩于当天中午顺利出生,且母子平安。从西岭路口到医院,平时行驶畅通也需20多分钟,在警车一路护航和沿途各岗点民警的配合下,11公里路程仅用时18分钟!南岳交警紧急救援,谱写了一曲和生命赛跑的赞歌!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