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1-10-04 22:33:00
—分享—

南岳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 (2).jpg

南岳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 (7).jpg

10月4日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红星村、荆田村、双田村一带,3000余亩有机稻陆续进入成熟期。

南岳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 (4).jpg

颗颗饱满的谷粒组成了硕果累累的稻穗,随着微风摇曳出诱人的舞姿,空气中也飘来了阵阵稻香。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开动收割机往来作业,一垄垄金黄的稻谷被收入收割机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南岳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 (10).jpg

南岳3000余亩有机稻喜获丰收 (11).jpg

“为保证有机稻的品质,这三个村在种植上做到全程三无,无化肥、无农药、无除草剂”,南岳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旷湘平介绍,“在病虫害防治方面,采用了安装太阳能诱蛾灯、诱捕器、放赤眼蜂和在苗期实施稻鸭除草等绿色防控技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