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镇:有机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蒋眉 2021-10-04 21:44:23
—分享—

10月4日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在我区红星村、荆田村、双田村一带,近3000亩有机稻陆续进入成熟期。

稻田里,颗颗饱满的谷粒组成了硕果累累的稻穗,随着微风摇摆出诱人的舞姿,空气中也飘来了阵阵稻香,让人欣喜,令人陶醉。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开动收割机往来作业,一垄垄金黄的稻谷被收入收割机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为保证水稻品质,在水稻种植上做到全部施用有机肥;在病虫害高峰期,运用生物防控放蜂等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今年,南岳区种植中晚稻面积2万亩左右,(预计)总产量1.05万吨,总产值3000万元。有机稻种植3000亩左右,(预计)总产量达到1440吨,总产值可以达到662万元。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