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烈 不负英魂

来源:南岳忠烈祠管理所 作者:聂德芳 李美姿 编辑:蒋眉 2021-09-30 16:43:45
—分享—

9月30日讯: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纪念抗战英烈、传承抗战精神,区民族宗教事务在南岳衡山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举办“我对抗战英烈有话说”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留言631条。来自湖南宁乡的李先生说:“抗战14年,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和平与美好,我们不能忘了那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了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们。缅怀和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请英烈们放心,吾辈定当自强不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图片1.png

本次活动还在南岳忠烈祠享堂向抗战英烈敬献了花圈。南岳忠烈祠建成于1943年,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2021年1—9月,共接待前来学习、参观游客和市民50余万人次。在近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还是一座风云际会、将星璀璨的抗战名山。国共两党联合开办的游击干部训练班举办3期,为正面战场培训了3000多名抗日游击战骨干。南岳宗教界人士在周恩来“上马杀贼下马学佛”题词的指引,和叶剑英的演讲精神鼓舞下,在南岳游干班师生的具体帮助下成立了南岳佛道救难协会。

图片2.png

近年来,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抗战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建设和修复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南岳佛道救难协会陈列馆等,忠烈祠抗战烈士陈列馆正在开工建设。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忠烈祠管理所

作者:聂德芳 李美姿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