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来源:南岳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蒋眉 2021-09-30 11:15:33
—分享—

9月30日讯:为有效预防松材线虫病发生,及时了解和发现新情况,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近日,南岳区林业局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图片1.png

松材线虫病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和毁灭性的森林病害,是我国头号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被称为松树的“癌症”“瘟疫”,具有传播途径广、致死速度快、防治难等特点。此次普查采用无人机航拍查找枯死松树和变色树的方式进行。松树感染松材线虫病后,针叶会由绿变红,利用这一特点使用无人机高空监测普查,为后期除治做好前期工作。

数据采集后,林业技术人员通过枯死松树勾绘系统在调查区域的正射影像图上勾绘出疑似枯死松树分布点,输出地理坐标信息,精准定位枯死松树,大大提高了普查工作效率。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