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免费发放油菜种子 助力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管维、旷斌 编辑:彭俊 2021-09-29 20:22:06
—分享—

9月29日讯:为全面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于9月29日向全区21个村(社区)的农户免费发放冬油菜种,引导本地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广泛利用冬闲田大面积种植油菜。建立油菜种植补贴政策,为连片种植符合验收标准的种植户给予补助。

图片2.jpg

此次共免费发放华湘油16号、湘杂油787、亮油99号油菜种子18250包,种植面积达7300亩,惠及农户2271户,为农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预计明春油菜产量将达1100吨左右,带来产油经济效益460余万元。

黄竹村的长健鼎盛家庭农场负责人胡传明领到免费发放的油菜种子,乐得合不拢嘴:“区农业农村局送这批种子是实打实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油菜种植投入少、易打理,油菜苔可以做蔬菜卖,油菜籽榨油还能卖个好价钱,感谢党的好政策。”

下一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将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向群众讲解油菜种子播种、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注意事项,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让种植户掌握种植技巧及管理技术,全力种好油菜籽,让朵朵“金花”成为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管维、旷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