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 我区开展管道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罗杰 编辑:陈涛 2021-09-29 20:10:10
—分享—

9月29日讯:今天上午,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南岳区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行。

上午九点,随着现场总指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雪峰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模拟水濂路中段西侧天然气管道因第三方施工被破坏,造成管道破裂,天然气大量泄漏,施工人员立即拨打管网公司救援电话。管网公司随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前期处置,并按规定将事故情况报告属地政府,开展企地联动应急处置,控制险情,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警戒组负责对现场周围进行封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消防救援组用水枪持续对泄漏管道周围喷淋稀释天然气;医疗救护组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紧急诊治;管网公司抢险组一方面持续监测周边天然气浓度变化,一方面对管道内天然气进行放空操作,待管道内天然气放空完毕后,立即对破损管道进行换管作业。在各工作组的通力协作下,“事故”被有效控制,演练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抢险队伍、检验了企地协同能力,为全区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郭林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演练注重仿真模拟实战、突显部门联动,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取得了实效。区领导谭庆年、钟焰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罗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