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常态化开展“衡阳群众”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1-09-27 16:35:27
—分享—

DJI_0008aa (1).jpg

9月27日讯:“请走人行横道”“请不要闯红灯,谢谢配合”“穿过十字路口再往前400米即到游客服务中心,请注意安全”,自9月24日起,这些交通文明劝导用语在南岳区各大交通路口此起彼伏。

MYS_2074.jpg

为进一步推动南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擦亮“衡阳群众”品牌,充分发挥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市管单位在创建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南岳区常态化开展主要交通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MYS_2157.jpg

南岳区5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管单位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共计212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每周五上午7:30—8:30,下午17:30—18:30(冬令时时段,下午:17:00—18:00),统一穿“衡阳群众”志愿者马甲,手持小红旗,分布在南岳区9个交通路口上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者戴头盔,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并在必要时给来岳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南岳还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交通文明示范者,树立文明奥区良好形象。做到倡导文明出行,带头摒弃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步行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交通文明环境。.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