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自立自强创新超越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9-22 19:39:22
—分享—

9月22日讯:日前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八》。

文章说,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展示,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从2003年10月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到实现我国太空出舱、交会对接、在轨补加等多项核心技术“零”的突破,再到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载人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极大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广大航天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主要表现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

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广大航天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航天事业发展的征程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