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名游客迷路被困,南岳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救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李邝 编辑:彭俊 2021-09-21 17:09:19
—分享—

9月21日讯:“快来救救我们,我们好冷好冷,有人已经失温了,脸色发白,快坚持不下去了……!”9月20日凌晨5点20分,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11名游客凌晨登山朝圣,因走小路而在景区民俗文化城附近迷路被困。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两台消防皮卡车,6名消防指战员进行紧急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921163743.jpg

由于山路难走加上下雨路滑,赶到报警人所述位置需要一段时间,救援人员通过电话一直保持与被困游客联系,积极安抚被困群众的心情,要求所有被困人员要聚集在一个地点,不要盲目寻找求生通道,以免造成更为不利的险情。

微信图片_20210921163731.jpg

消防指战员凭借着对辖区的了解,通过被困人员的位置描述及微信位置定位,很快就在民俗文化城附近的悬崖底部找到了被困游客,并立即为他们穿上提前准备的战斗服进行保暖。在附近的居民家中经过短暂的休息,救援人员确认被困游客身体均无大碍,并根据游客意愿,将所有人送至景区南天门庙宇内进行休息调整。当6名消防指战员准备离开时,获救游客热泪盈眶地感谢道:“多亏你们,没有你们,我们今天就危险了,我们要为你们消防员点一个大大的赞!”

中秋假期,南岳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人民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以高于平时的战备要求投入辖区执勤,确保假期南岳辖区及全国各地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李邝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