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九一八”】  南岳忠烈祠“秋祭”缅怀抗战英烈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09-20 19:22:35
—分享—

9月20日讯:今年9月 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湖南省老兵之家联合全省各地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举行“南岳忠烈祠辛丑秋祭抗战先烈”活动,祭奠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300余万忠烈英灵。

秋风习习,青山含黛。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七十余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从山脚下徒步而上至南岳忠烈祠。大家手持黄菊花列队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忠烈祠享堂。

上午10时许,秋祭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手持菊花肃立,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默哀一分钟。随后,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向抗日阵亡将士宣读祭文、并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追忆峥嵘抗战岁月,缅怀告慰抗战英烈。

除了现场参与秋祭仪式的志愿者外,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此次秋祭活动。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