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 南岳区全力打造“五型”职工之家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刘颖超 编辑:彭俊 2021-09-15 22:15:16
—分享—

9月15日讯:9月15日,南岳区总工会调研组前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调研指导“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符江波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856.jpg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听取了该单位工会“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食堂等阵地,对该单位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职工之家”是各单位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家”活动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不但要把“职工之家”建设好,更重要的是要让每个职工都对其有亲近感、归属感,才会使工会组织赢得越来越多职工的信赖和拥护,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越来越强。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646.jpg

在区融媒体中心,调研组指出融媒体中心年轻人多,职工思维活跃,要突出文化引导,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紧扣“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弘扬传统文化,提振精气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充分发挥职工书屋、职工阅览室的阵地作用,开展读书分享会、征文比赛、朗诵演讲等活动,促使职工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职工之家建设品质和内涵。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755.jpg

在区交通运输局,调研组提出该局工会工作紧扣政治方向、紧扣业务工作、紧扣职工需求,工会工作有活力、有特色、有品质、有水平。同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提升职工素质的“学习站、活动站、加油站”,为职工学习成长及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职工在“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激发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职工的智慧和创意,深入推进建家活动。

下阶段,南岳区总工会将全力开展“五型”职工之家建设,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正能量的传播阵地、与时俱进的创新阵地、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阵地、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服务阵地,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做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把南岳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彰显工会力量、作出工会贡献,全面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刘颖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