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率队调研船山故址——续梦庵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1-09-13 20:01:42
—分享—

9月12日讯:考遗址、问民意、扬文化、惠民生,打造精品文化旅游景点!9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率队调研王船山在南岳的故址——续梦庵,他强调,保护就是最好的发展,山青水绿、文化厚重才是南岳真正的财富,让历史文化和优良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图片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省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落实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到南岳调研工作要求,按照南岳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安排,深入挖掘南岳文化资源,切实推进文旅融合。12日上午8点,带着深厚的感情和责任,蒋炳炎一行沿古道先后实地考察了拜殿小学、船山古道、黄沙潭、续梦庵。调研中,大家对古道两侧古木参天、溪水潺潺、曲径通幽的宜人风景赞不绝口,并就古道的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续梦庵位于南岳后山马迹桥至方广寺的登山古道上,这条登山古道下起马迹桥,上达祝融峰,中间经过黑沙潭、狮子峰、双髻峰、妙高峰、观音峰、天台峰,沿途峰峦叠翠,河谷悠长,蜿蜒崎岖,古道在石崖岭坳间曲折盘旋,是古时后山登顶南岳的路径之一。

图片

蒋炳炎指出,续梦庵是王船山曾经在南岳隐居著书立说、修复二贤祠方广寺、谋划起兵抗清的地方。王船山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是南岳文化史上的一座高峰,他留给南岳名山许多极为珍贵的文化遗产,是南岳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研就是要以续梦庵为突破口来弘扬船山文化,带动后山旅游、打造精品线路,这对南岳旅游的发展是重大利好,也是当地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实事。怎么做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大家要积极建言献策,船山村的党员干部要有向心力和凝聚力,要有大爱的觉悟、大南岳的奉献精神,共同写好续梦庵这页文化篇章。

立足于重保护、促发展、抓实干,蒋炳炎强调,前山是乐园、后山是家园,要把家园建设好,南岳的文化要与保护相挂钩、与旅游相融合,原生态要与闲置资产开发利用相结合,要保护好土砖房,留住乡愁,在保护的前提下找到发展之路,该投入的投入、该支持的支持。蒋炳炎要求,要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和项目推进的整合文章,搞好续梦庵片区规划和续梦庵的规划设计,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分工,加强协作配合,重修和发展续梦庵,着力提升南岳旅游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区领导周孝华、旷顺年参加调研。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