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推进南岳全域旅游 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研讨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罗杰 编辑:陈涛 2021-09-10 19:08:27
—分享—

9月10日讯:为充分挖掘、利用南岳宗教文化资源,深入推进南岳文旅融合,助推南岳经济社会发展,昨天上午,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各馆所负责人、宗教界人士就“推进南岳全域旅游,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课题展开研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挖掘南岳宗教文化资源、开发禅修康养等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南禅高地、应用洞天福地资源、推进内部规范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加大文化研究、推动对外交流、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南岳之神奇,不仅在其景色之秀美、清幽,更在其文化之深厚、独特。南岳应充分挖掘、利用本身的文化资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走“文旅融合”发展道路,让文化软实力为旅游硬实力点睛,插上腾飞的翅膀;要结合市场需求及现代生活方式,运用创意化的手段,打造利于养心的精神层面的旅游产品,使游客在获得文化体验的同时,能够修身养性、回归本心、陶冶情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岳佛教协会会长释怀辉参加研讨。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罗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