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正坤:短视频宣传旅游 讲好南岳故事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戴钰婷 编辑:蒋眉 2021-09-06 19:54:31
—分享—

9月6日讯: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短视频的创作之中,在大庙里,刘正坤每天都在用短视频讲述着南岳故事、风土人情,成为了网友了解南岳的窗口之一。

目前刘正坤抖音号粉丝近五千,点赞超六万。“讲好南岳大庙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正是他的抖音简介。经营短视频账号一年多来,刘正坤带动不少游客到南岳打卡。就连疫情期间他也每天进行更新,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除了抖音博主的身份外,刘正坤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大庙管理所所长。每天日常巡查工作结束后,他就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因为他深知对于旅游行业来说,通过短视频吸引消费者打卡只是营销手段,并非最终目的。所求绝不仅仅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更要吸引游客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底蕴,让游客有意愿故地重游,或口口相传提升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本《南岳志》,一本《天下南岳》,还有其他关于南岳的书籍,他前前后后不知翻阅了多少遍,整理出了一篇两万字左右的手稿。在翻阅书籍的过程中,他也发现书中对南岳大庙的一些记载并不准确。有些书里面就介绍大庙内长廊是56间房,有的资料介绍是58间房,为了求证这个事,刘正坤就和同事一间一间的去数,最后结论是56间房。

想让大庙文化让更多人知道,靠他一个人远远不够。刘正坤还充当了“导游”这个角色,开设一个讲好南岳大庙故事”的培训班,向南岳旅游的网红主播和利用假期来开展课外活动的小朋友讲解南岳大庙一些古建筑、牌匾背后的历史故事。希望通过培训,让她们能正确地讲解南岳的历史故事,成为“家乡推荐官”。

在“讲南岳故事”的这条路上,刘正坤还任重道远。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戴钰婷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