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在京初评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兰 王俊 编辑:彭俊 2021-09-06 20:22: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3192431.jpg

9月3日讯:9月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南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在京初评。展览收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赛作品4183件,创造了作品参展数量新纪录。通过评委会评定,378件作品进入复评。

微信图片_20210903175409.jpg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展览评委会由国内具有权威和威望的美术家、美术评论家从中国美协专家库中遴选产生组成,评委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聘任评委会负责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确认。

微信图片_20210903175416.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南岳衡山——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组委会主任、监委会委员蒋炳炎表示,“南岳衡山——全国中国画双年展”,是首次在县区一级举办全国性的美术展览,开创全国先河;是继历时4年打造的重大文化创作工程《锦绣潇湘一一南岳衡山72峰图》圆满成功之后,南岳区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致力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又一力举。我们要一届一届办下去,办出南岳品牌,办出五岳态势。

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之一,素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等美誉。10月中下旬,“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在南岳举行复评,届时,一批经过精挑细选、优中选优的作品将在南岳美术馆展出,在南岳衡山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兰 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