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 党史进课堂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 蒋眉 编辑:彭俊 2021-09-03 16:41:40
—分享—

9月3日讯:“校园安全七字歌”“夏明翰生命中最后三天”……9月3日是开学第一天,南岳区各中小学把安全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开展安全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903170751.jpg

开学第一课:学校安全七字歌

微信图片_20210903170812.jpg

大手牵小手活动

“常通风来勤洗手,出门要把口罩戴;楼梯扶手不要趴,掉下容易摔傻瓜”。南岳完小把安全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校园安全七字歌》结合真实案例,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三大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学校还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由高年级的学生手牵手带领一年级新生熟悉校园、了解校史。“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尊长辈、爱幼小、孝父母、遵教导”。在课间操,同学们还以快板的形式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210903173017.jpg

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

在实验中学,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知识作为首课进入学生们的课堂,面对德尔塔病毒要求学生们做好防护,不侥幸、不冒险。

微信图片_20210903193923.png

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黄竹小学,开学第一天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六年一班刘熙睿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烈士夏明翰《生命中最后三天》的故事。危急关头时挺身而出、威逼利诱时忠贞不渝、书信诀别时泣血叮咛、死亡来临时舍生取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优秀品质,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 蒋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