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南岳区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李芹 编辑:彭俊 2021-09-01 17:03:32
—分享—

9月1日讯:为提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强社区居民的毒品预防教育,助力文明创建工作。8月31日上午,南岳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和区科协联合区禁毒办,组织科技科普志愿者深入迎宾社区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宣传讲座。

图片3.jpg

禁毒知识专题宣传讲座

讲座中,大家观看了《合成毒品警示录》宣传片,区禁毒办主任详细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每种毒品吸食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同时,结合毒品危害视频等真实案例为大家分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危害,并就近年吸毒人群逐渐趋向低龄化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醒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谨慎交友,从根源上杜绝与毒品的接触。

图片4.jpg

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制作横幅10余条

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一定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并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下一步,南岳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和区科协将继续开展科技进校园、科普下乡等有特色的科技科普“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贡献科技力量。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李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