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2021-09-03 19:18:21
—分享—

9月1日讯:9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带队前往部分学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要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01211347.jpg

刘浪一行首先来到万福小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并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情况。刘浪指出:要加强宣传,扩大生源;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育管理;完善配套设施,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学习。刘浪同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政策,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901211354.jpg

在实验中学,刘浪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并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抓好学校发展,优化育人环境,带好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要结合实际开设素质拓展类课程,让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质人才。

在南岳完小,刘浪指出,要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学生的智慧和潜能;全区各学校都要综合培养学生,遏制目前基础教育中存在的“应试教育”和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1214718.jpg

在锦绣幼儿园,刘浪认真察看办学条件和特色课堂,并观摩学校“教师节”节目彩排。刘浪希望,教育部门要将该园办成标杆模范,引领南岳教育更上一个台阶。刘浪同时要求,学校要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封闭管理一定要做到位,要运用好人力物力,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区领导沈伟、旷慧忠、徐红松参加检查。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