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出台《南岳区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

来源:住建局 作者:邓斌 编辑:彭俊 2021-09-01 16:10:29
—分享—

9月1日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近日,南岳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南岳区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南岳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进入规范化、法制化的新阶段。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820%2F3d6e0051j00qy4ia3001vd200hs00f7g00hs00f7.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_副本.jpg

《办法》共分八章,主要包括适用范围、实施原则、职责分工、实施主体、资金筹集、实施步骤、其他事项、附件等八部分。《办法》中特别规定,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及电梯运行维护所需要的资金,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可根据所在楼层、套型建筑面积等因素,由业主按照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自行筹集,分摊比例由共同出资业主自行协商确定。为减轻居民的经济压力,区财政还将对通过验收的新增设电梯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给予适当的资金补贴。

据悉,2021年我区城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任务数为13台。通过前期的政策宣传、调查摸底,区住建局组织区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意愿强烈的单元楼栋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目前我区备案增设电梯的单元楼栋共有18个,下一步住建局将加快该项工作的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住建局

作者:邓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