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 】南岳祝融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阳岳华 编辑:陈涛 2021-08-30 16:54:00
—分享—

8月30日讯:南岳区祝融街道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通过创新方法、细化方案、建立清单、督查督办,切实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持续提升辖区安全防范能力。

1.jpg

强化政治自觉,全面压实“三大责任”。一是压实党政班子领导责任,党政班子既对所分管的领域负责,也对所联点的社区负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自觉行动,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队下沉社区检查各领域安全工作;二是压实街道纪工委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基本程序和责任主体,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推动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压实社区属地责任,街道同各社区签订责任状,传导工作压力,明确安全职责,各社区书记作为社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定期召集各小区区长分析研讨辖区内安全形势,及时解决安全领域问题,分批开展集中培训、对标自查、严格排查、巡回督导,压实各经营主体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2.jpg

强化源头管控,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一是开展总结评估,对安全生产各阶段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查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100余条,逐一反馈并督促整改,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小区,对辖区低保户、私建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水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制定任务清单,确定工作项目、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全体街居干部下派到35个居民小区,结合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街居干部主动排查整改并填写《祝融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清单》;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全体街居干部在汛期、重大时段24小时待命,闻令而动,安排专人周末和夜间应急值班,确保事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4.jpg

强化社会监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一是强化督查督办,成立督察组到各社区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确保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出台《祝融街道安全生产领域奖励实施办法》,张贴安全生产海报,明确举报电话,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印制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10000余张,在各群发布夏季安全生产温馨提示,实现宣传“全覆盖”;三是联合行业主管单位排查,主动对接相关事项,强力推进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服务,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销号,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阳岳华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