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学习借鉴先进做法 力推文明创建提速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尹骏彰/文 易斌/图片 编辑:彭俊 2021-08-27 18:00:46
—分享—

8月27日讯:8月26日,为深入学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推动创建工作加油提速,南岳区组织创建办、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宣传专干50余人的考察团,赴石鼓区、蒸湘区参观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带队参加学习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827234809.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石鼓区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角山镇三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角山镇利民村高老屋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综合农贸市场、五一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西湖一村社区和蒸湘区未成年心理辅导站、红湘微党史馆、世纪华联超市、温家台社区及马步桥路等点位场所,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等形式,详细听取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723482.jpg

考察中,各点位负责人就创建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学员们看到了两城区创文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也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并与点位负责人热烈地探讨交流。“这场学习活动真是及时雨,多出来看一看,向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兄弟城区找找差距,学学成熟经验,吸取了许多值得借鉴推广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啊。”参加此次参观学习的考察团成员感慨地说。

据悉,作为新一轮纳入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行政区,南岳区今年4月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经过一系列集中攻坚,使28类41个测评样板点全部基本达标。但由于起步时间晚,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难点疑点,此次赴兄弟城区进行参观学习,就是希望把石鼓和蒸湘两区的好举措、好机制、好经验带回去,借鉴落实到南岳区的创文工作中,一同交流进步,共同促进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实效,更上新台阶。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尹骏彰/文 易斌/图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