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强化五个保障 开足马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2021-08-27 19:50:03
—分享—

8月27日讯:8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要素保障、环境保障、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变压力为动力、变思路为出路、变目标为现实,不断推进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健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去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不懈抓项目、跑项目、解难题,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延续了近几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我区计划建设重点项目39个,计划投资59.445亿元。



就重点项目推进,刘浪强调:要强化思想保障。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必须靠项目做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争资跑项力度,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落户南岳。要强化组织保障。以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来统一指挥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到土地跟着项目动、资金跟着项目投、力量跟着项目走。要强化环境保障。营商环境的好坏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好坏,做好环境保障至关重要。审批、行政许可要开辟快办快批绿色通道,主动为项目服务,保持清爽政企关系;维护好施工环境,对在项目推进中强买强卖、堵工闹事的行为要严厉打击。要强化制度保障。明确指挥长负责制,强化项目调度工作机制,完善考核督查机制。



蒋炳炎要求:要坚定信心抓项目,立足南岳实际,用好南岳资源;要齐心协力抓项目,以上率下,领导牵头,形成推动合力;要破解瓶颈抓项目,针对那些计划开工但迟迟不能如期开工的项目进行逐个分析,找准问题、查清症结、采取措施、加快解决;要立足长远抓项目,确保引进的项目和资金能够在南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考核抓项目,牢固树立“不抓项目就是失职,抓不好项目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我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点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胡显西、周精华、刘军、魏仲文、廖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杨雪峰、徐红松等参加会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