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纵深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和“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缪雯 编辑:彭俊 2021-08-27 19:49:55
—分享—

8月26日讯:8月26日,衡阳市召开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市委书记秦国文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严厉的手段和极为严谨的作风,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刘浪在衡阳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在南岳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6202403.jpg

秦国文指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必须从政治的高度去考虑、谋划、推进。要从“国之大者”“守好人民的心”和“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高度看待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和“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秦国文强调,必须以极其严厉的手段予以重拳出击。在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上出重拳,在打击整治跨境犯罪上下猛药,在打击整治电信诈骗上亮新招,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上用重典。同时,必须以极为严谨的作风牢牢守住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过去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中,衡阳坚持“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理念,在全省率先出台“党建+禁毒”特殊整治措施,率先推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达标管理,率先落实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四必检”,率先探索同伴教育戒毒康复新模式,实现了全市毒品形势持续好转。为了全面推进“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现在起至年底,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市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毒品犯罪、跨境犯罪、电信诈骗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

区领导谭建红、江莉、徐红松、陈细柳在南岳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