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低碳倡议书

来源: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编辑:彭俊 2021-08-24 18:16:06
—分享—

全区各公共机构、市民朋友们: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深化节能减排,培育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南岳衡山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享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宗教圣地”“中华寿岳”等美誉。希望大家提高节能、低碳、环保意识,向身边人宣传节能、低碳、环保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杜绝铺张浪费,要带头节约每一滴水,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循环利用非饮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带头节约每一度电,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使用节能灯具、电器,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严格遵守空调温度设置规定;带头少开一天空调,改为吹电风扇或者自然风,减少热气排放,节约能源,做到人离电断;带头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合理排版、双面打印,尽量减少纸张消耗,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纸杯;带头节约每一升油,提倡绿色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带头节约每一粒粮,按需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带头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乱砍滥伐林木、不非法侵占用林地、不捕杀不食用野生动物,不破坏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保护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

三、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头践行低碳生活,把低碳生活知识、绿色消费习惯和生态文化带进社区、带进企业、带进家庭,构建个人带动家庭、家庭推动社会、人人参与低碳生活的良好格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做节能低碳的监督员,纠正身边的浪费行为,坚决同浪费现象作斗争。积极主动参加节能减排的公益活动,立足岗位开展节能宣传和监督活动,推广节能低碳技巧;坚决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让我们携手并进,人人争做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为节约能源资源尽一份责,努力让秀美南岳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

南岳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2021年8月23日

微信图片_20210824181513.jpg

微信图片_20210824181518.jpg

来源: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