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08-23 20:04:14
—分享—

8月23日讯:近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

文章说,焦裕禄同志1962年12月到河南省兰考县工作,1964年5月积劳成疾病故。一年多时间,他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