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法院: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在线诉讼更加规范便利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资浩冰 编辑:彭俊 2021-08-17 18:50:08
—分享—

8月17日讯:“郭法官,我现在在广州,而且腿部骨折了,我想申请网上庭审”。8月17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法院法官郭玉凤通过“云上法庭”在线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家通过电子设备终端参与庭审、“隔屏”对话。

图片1.png

“云审判”法庭现场

“双方当事人请注意保持在线庭审秩序,如在庭审中擅自退出在线庭审,经提示、警告后仍不改正的,将会视为‘中途退庭’,按照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处理”。在法官的引导下,庭审各个环节有序进行,整个过程完整规范,画面清晰流畅,全程实现同步录音录像。

将诉讼从传统的“面对面”转为"屏对屏",改变的是庭审的形式、诉讼的载体,但不变的是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和探索多元服务模式的恒心。

据悉,此次“云审判”是8月1日《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简称《规则》)正式施行后,该院严格依规审理的第一起在线诉讼案件,也是该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的重要举措。工作人员表示,《规则》让在线诉讼流程更加规范,也让群众对在线司法更加信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审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资浩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