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首个方舱接种点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缪雯 王俊 编辑:蒋眉 2021-08-16 20:25:18
—分享—

8月16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有效措施,坚决实现疫苗接种“应接清零”,8月6日起,我区首次设置方舱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接种疫苗。

方舱接种点面积约800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约1500人,采用闭环式管理,设立登记区、咨询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5个区域, 3个接种台,调配30余名医务人员,征集20余名志愿者,每天可满足近1000人疫苗接种。接种时间为8:00至12:00、14:30至18:00。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的高效性和安全性,南岳区仅用10小时就高效完成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的布置。

接种现场,一到门口就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主动上前热情接应、细心询问身体情况;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用心引导,耐心解释接种后注意事项;留观区新装8台大功率空调,志愿者为接种者提供免费的绿豆沙。

方舱接种点有志愿者20多名,大家每天7时30分前就到岗,按照不同职责分工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耐心引导居民按照流程安全有序接种疫苗。对于居住在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点还联系乡镇,由乡镇干部采取上门接送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缪雯 王俊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