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道路提质升级 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陈琢 编辑:蒋眉 2021-08-16 20:18:59
—分享—

8月16日讯: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日益增多,过于狭窄的乡村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发展需求。伴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乡村振兴之路,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作为,组织施工人员正在枫木桥村村道进行农村公路窄加宽作业。

在南岳镇枫木桥村道C094线——朱陵宫至白菜冲段,挖掘机、装载机、搅拌棒等各种车辆、机械齐“上阵”。这是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加宽施工作业,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项目进行监督,预计今年11月竣工通车。

枫木桥村公路会车难一直以来困扰当地村民和游客的一大难题,该村道单车道宽度仅3.5米,停留在90年代的建设宽度,不仅出行不便,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新建路面将原有道路加宽1.5米,公路共为5米宽,很大程度上方便周边村民的出行,解决农村公路会车难问题。

今年我区农村公路硬化加宽工程,含盖船山村、紫峰村、枫木桥村等九个村和社区,硬化和加宽的路面共约3万平方米,工程的实施,有利于优化村民出行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陈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