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现身南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蒋眉 2021-08-16 20:11:20
—分享—

8月16日讯: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整理野外布设的红外相机的影像资料时,监测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的活动踪迹,这是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继2002年野生动物资源考察后,首次拍摄到野生豹猫的影像资料。

该段影像资料虽为夜间拍摄,但豹猫身上的斑纹仍清晰可见。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豹猫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是食肉目猫科动物,在中国也被称作“钱猫”,因其身上的斑点很像中国的铜钱。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加大资源保护力度,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态植被、地形地貌和野生植物及群落和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