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价格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08-13 19:00:06
—分享—

8月13日讯:8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价格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党组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被检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我区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最为关心以及与民生紧密联系的一些垄断部门所涉及的价格问题、服务收费问题,主要日常生活品和消费品的市场价格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显西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的一项举措,将进一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在实施《价格法》过程中要明码实价销售,做到公开消费;要加强执法检查,核定收费标准;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要畅通举报途径,确保处罚到位。

刘军强调,此次执法检查要形成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执法检查报告,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毫不松懈地抓好稳定价格总水平工作,推动南岳旅游持续向好发展,让老百姓放心、满意。

此次执法检查的内容包括:《价格法》的宣传贯彻情况;商品和服务的市场调节价格和政府指导价格的实施情况;价格主管部门、市场价格执法监督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依法监督及其履职情况;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公益性、资源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执行情况;南岳旅游区日常生活品价格总水平的调控情况等。

区领导杨雪峰、黄洲康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