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书写奥运华章 创造新的辉煌——热烈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8-11 21:02:43
—分享—

8月11日讯:人民日报9号发表社论《书写奥运华章创造新的辉煌——热烈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文章说,奥运赛事已经结束,中国健儿载誉归来。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以优异的运动成绩、精彩的赛场表现、昂扬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了新的光彩。你们辛苦了!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夺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生动展现了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为人生添彩的奋斗志向,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是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我国体育健儿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的盛会,是全球运动员公平竞技的舞台,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