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喻珍平 谭杰 编辑:彭俊 2021-08-11 20:29:04
—分享—

8月11日讯:“真是太感谢你们单位的环卫工人了,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弘扬,创建文明城市就需要你们这样的人,为你们点赞!”8月8日,市民李先生手持感谢信来到南岳区环境卫生所,表达了对拾金不昧的一线环卫工人谭冬连的感谢之情。

图片2_副本.jpg

据悉,8日上午,环卫工人谭冬连与往常一样在路面上清扫保洁时,发现垃圾桶上有一个钱包,意识到有人丢失钱包后,谭冬连四处询问路人和周围店铺,都没有失主的信息,随后报告了环卫组长。通过包内证件信息联系到失主李先生后,李先生前来认领钱包时,当场掏出现金表示感谢,拾金不昧的谭冬连连忙摆手婉言拒绝。“钱包能找回来,真是太感动了,钱丢了是一方面,关键是里面还有身份证等证件,补办耗时又费力,你们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李先生连声道谢。

下午,李先生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环卫所,赞扬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拿,我十分理解失主急切的心情。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但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是我的人生准则。”谭冬连面对失主的感谢这样说。

“意外之财”面前,谭冬连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优秀品质,用辛勤劳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正能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喻珍平 谭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