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1-08-11 20:46:18
—分享—

8月11日讯: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带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水平是一个地方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要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20210811191255.jpg

刘浪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万福小学、黄竹小学和南岳区第一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生源等情况。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园)26所,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41所,截止到2021年上学期,共有在校学生16808人,在校幼儿3673人。

微信图片_2021081115574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刘浪认真听取全区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公平、资源配置、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关心关爱教师等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1191224.jpg

刘浪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教育水平更是一个地方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让广大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有获得感,这是我们抓发展的最终目的。

刘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在全区上下形成办好教育的共识,倡导用心用情办好教育;要实现教育公平,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孩子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要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改进师德师风,强化教育保障,办有高度有强度有温度的教育。

刘浪强调,关心关爱老师,是留住老师的关键,是办好教育、学校的关键,是提高教育质量的保障。要给学校减负、给老师减负、给学生减负,让老师热心、安心、专心、舒心抓好教育;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区领导沈伟、旷慧忠、徐红松、谭庆年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