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党代会报告(四)】着力营造改革发展新气候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08-09 19:33:35
—分享—

8月9日讯:实现新的飞跃、取得新的成绩,唯一途径在改革,根本出路在创新。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民生领域改革,着力营造改革发展新气候。

报告指出,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深化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改革,盘活磨镜台宾馆等国有资产。积极引入战略投资商和旅游专业运营商等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建设。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巩固完善农村土地基本经营制度,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流转管理机制,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证照分离”制度,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建立数据共享、适度容缺的并联审批机制,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服务,打造比肩沿海地区的一流营商环境。

报告还提出,要深化以旅游工作为中心的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形成旅游快审快处机制。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要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做好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全面推进健康南岳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大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