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高山玉米采摘忙 乡村振兴有门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延佳 编辑:蒋眉 2021-08-09 19:11:44
—分享—

8月9日讯:近日,寿岳乡岳林村700余亩高山玉米迎来采收旺季,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玉米,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在玉米地里,伴随着阵阵清脆的声响,一根根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就被掰了下来。据悉,岳林村全境海拔在700米以上,年降雨量为2200mm,平均气温14℃,无霜期320天,相对湿度超过80%,在这样环境下种植出来的玉米颗粒饱满,皮薄汁多,质脆味甜,不仅能煮着吃、炒着吃,还可以直接像水果一样生吃,深受消费者喜爱。

岳林村还结合抛荒整治,成立集体合作社,采用农民土地入股、年底分红形式,由村集体选精选准有机特色产业,让高山有机、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成为增收新亮点,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村民稳定增收。

据了解,该村玉米主要采用线下批发、粮食收购商统一收购、游客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除了玉米基地,岳林村还有凰菊、茶叶、猕猴桃、黄桃、药材等种植基地,共计近2000亩。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延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