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土味“小喇叭”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刘洋、杨双园 编辑:彭俊 2021-08-08 19:54:57
—分享—

8月8日讯:“广大市民、同志们,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大家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超市,一定要带好口罩,测好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落实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措施,矢志不渝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而努力奋斗!”近日,南岳区四家大型超市等重点领域门口,方言味浓厚的“小喇叭”正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的“土招儿”,喊入每个人心里。

图片1.png

乡土味“小喇叭”正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一开始我们在门口测量体温,查验“三码一单”的时候还有顾客不配合、嫌麻烦甚至恶语相向,现在小喇叭天天宣传,大家的防控意识、配合程度明显提高了。”万家惠超市工作人员旷娟感慨道。

为切实做好管辖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在区内商场超市、非星级宾馆酒店、香期客栈、加油站等重点场所传染的风险,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南岳区商务局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加强联防联控、加大督查督办、分组督查督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落实好管辖领域重点人员排查、“三码一单”查验、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硬任务,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生命“防护墙”。

图片3.png

商务局干部职工深入商贸流通领域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宣传

图片5.png

商务局党员志愿者帮助超市顾客查询“三码一单”、登记信息

7月29日以来,南岳区商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高频调度部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进入紧急战备状态。明确“每天一督查、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全员取消休假,采取包干分片的方式,下沉一线巡查督导。全体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在区内各超市、非星级宾馆、香期客栈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三码一单”、测量体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为广大消费者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控屏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刘洋、杨双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