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来岳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题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2021-08-06 19:58:37
—分享—

8月6日讯: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率队来岳,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题调研。

侯明星一行来到南岳镇光明村,通过走访入户、查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区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切入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均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整合资金投入,统筹推进治理,农村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2020年,我区共改造农村户厕1636户,新建农村公厕16座,今年我区拟计划改造农村户厕560户,截至7月底,已完成改(新)建农村户厕207户。

调研中,侯明星指出,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南岳要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好现有资源,大力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的村落。就“厕所革命”工作,侯明星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问、目标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要因地制宜,按照自愿原则,科学建设、标准建设,进一步抓好2021年改厕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改厕任务。

区领导旷文峰,符江波,胡融峰参加调研。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