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好舞活旅游龙头 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2021-08-06 19:59:51
—分享—

8月5日讯:8月5日下午,南岳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刘浪强调,要聚焦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以争先创优、奋勇争先的姿态,舞好舞活全市旅游龙头,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0518504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全面恢复、量增质升的良好态势,但由于国内疫情反弹和多点散发,对我区旅游经济影响较大,下半年实现进位争先仍有较大压力。全区上下要从形势研判中添信心、从短板弱项中求突破、从高质量发展要求中谋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心无旁骛抓发展之“不变”应对外部环境之“万变”。

微信图片_20210805181007_副本_副本.jpg

刘浪指出,在党代会闭幕后一周,组织召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是要大家把目光和精力都转到经济发展上来,聚焦到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上来,大家要以争先创优、奋勇争先的姿态,担负起舞好舞活衡阳旅游龙头的使命。

刘浪强调,当前形势既有挑战也有机遇。下半年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培育市场主体、积极争资跑项;要抓好产业链建设,加快项目推进、加快规划调整,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要抓好乡村振兴,以“厕所革命”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民宿经济,壮大集体经济;要抓好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城市监管,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要加强旅游环境整治,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旅游形象;要抓好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各项社会事业统筹发展;要守住底线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能力,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蒋炳炎指出,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学习悟透会议精神,将此次会议当作下阶段经济工作开展的标杆,抓好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变成为发展实效。

区领导刘军、魏仲文、廖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杨雪峰、徐红松等参加会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