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 干部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8-04 19:47:59
—分享—

8月4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五》。

文章说,我们党在延安时期的活动,在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上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十三载可歌可泣的恢弘篇章,孕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灵魂,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精髓,凝结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本质,在党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建设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特征,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决不能丢掉这个传家宝。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凝聚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动力。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 ;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