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党代会报告(二) 】着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8-04 19:40:10
—分享—

8月4日讯:规划是行动的先导。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以规划引领经济发展;优化产业布局;规范建设行为;破解瓶颈问题,着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

报告指出,要按照“土地集约、产业集聚、开发集中”的原则,修订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总体城市设计规划等专项规划,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要以构建“一体两翼、两轴五核”的城乡发展格局为引领,同步启动相应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加强对村民建房的监督管理,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盘活土地资源,确保城市建设布局不断优化、功能不断完善、品质不断提升。

报告还提出,要加快国家级自然保护地规划调整,争取最优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落地。重新编制出台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妥善解决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问题。加快编制水利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加强水资源管理,推进湘江引水工程。为南岳的明天争取更大的发展空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