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我区8月1日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实习生:延佳 刘禹杏 编辑:彭柯夫 2021-08-04 19:28:23
—分享—

8月4日讯: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区于8月1日起启动15-17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适龄人群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有序排队进入疫苗接种点,依次进行信息登记,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我区为15-17周岁人群接种的疫苗,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所(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两个厂家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以上两种新冠疫苗在3-17岁人群中的抗体阳转率和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

截止8月3日,我区共接种70252剂次,第一剂次接种38869人,其中15-17周岁接种1438人;第二剂接种31383人。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实习生:延佳 刘禹杏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