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年答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7-28 22:18:49
—分享—

7月28日讯:过去五年,是南岳持续发展、奋勇前进的五年。这五年如同一篇优美华丽的乐章,见证了我区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的铿锵步伐。回顾各项“成绩单”,我们会发现,这是一张精彩而充满希望的答卷。

这五年,是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各项工作成绩硕果累累的五年。连续三年保持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先进,获评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获评2018年最具影响力景区、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完成“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大型文化创作工程,“南岳庙会”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美协“中国画双年展”永久落户南岳,民意调查连续15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这五年,是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前行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由36.21亿元增加至48.6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第一方阵,2个省级贫困村成功摘帽,435户155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任务全面完成,顺利回购磨镜台景区资产,全面启动湘江引水工程,始终保持“无疫区”的辉煌战绩。

这五年,是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内生动力加速释放的五年。建立健全“1+4”旅游综合管理工作机制,建成以红星骑行村落、水濂特色美食、寿岳十里茶乡为主体的“全域旅游经济走廊”,推出三大红色主题游线路、“祝融传说”大型室内情景剧、非遗展演、飞拉达等旅游新业态,年接待游客已突破1300万人次。大力推进祝融火文化园、古镇商业步行街等产业发展项目,着力实施旅游产业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引进悦榕庄主题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及其高端商业综合体等高端旅游服务项目。

这五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的五年。农村低保救助水平远超省市考核标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标准全市第一,在全市率先实行城乡低保一体化、“十二年免费教育”,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衡阳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了南岳力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见证了南岳过去五年的高质量发展,而在这背后却凝聚了南岳人民上下一心、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铿锵前行的感人故事。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阔步向前,开启新的征程。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