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万斤黄桃果飘香  群众增收笑开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蒋眉 2021-07-26 20:37:41
—分享—

7月26日讯:7月24日,南岳镇紫峰村禹晋果园的黄桃基地开园,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往采摘。

上午八点,果园迎来大量闻讯而来的市民游客,绿叶丛中金黄的果实若隐若现,大家来回穿梭在茂密的果树林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果大、肉厚、色黄、醇香的黄桃,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让游客们大饱口福。

据了解,紫峰村属传统农业种植区,海拔300至800米,整体为山区砂质土壤,主要增收产业以种养植业为主。2015年,禹晋果园建立起黄桃、优质脐橙、HB红心蜜柚种植基地近300亩。此次开园迎客的黄桃园基地引进的黄桃品种为锦绣黄桃(又名高山黄桃),生长海拔平均400米~1400米,是纯原生态,无公害的保健水果。

禹晋果园是南岳镇紫峰村的产业帮扶企业,该园与当地28户127名农户签订了‘果园抚育管理’项目协议,每年按政策和入股比例给他们进行分红。

在包装车间,记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刚刚采摘下来的黄桃一筐一筐地从基地运送进来,立马就有市民、游客“钻”进去选购。据了解,该果园的产品主要以市民自采,线下批发,电商平台等方式销售出去。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