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黄桃上市季 农检助农抽检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蒋眉 编辑:陈涛 2021-07-23 20:02:24
—分享—

7月23日讯:当前正值南岳锦绣黄桃等水果上市的季节。为保证上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让市民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今天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检验检测部门工作人员带上检测仪器,来到南岳镇光明村大树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桃生态种植基地对即将上市的黄桃进行农残专项抽检。

据了解,检测人员现场取样、检测,能够使取样更加科学,减少送样过程产生的数据误差,避免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可以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

现场,检测人员将随机抽取的黄桃样品切块,再加入试剂进行快速检测。

在完成现场快检工作后,工作人员还对受检基地负责人宣传农产品安全质量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的违禁农药知识的普及。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蒋眉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