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博物馆 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区民宗局 作者:刘月华 编辑:陈涛 2021-07-20 16:20:33
—分享—

7月20日讯:7月20日上午,由区民宗局主办,南岳衡山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在南岳衡山博物馆正式启动。来自南岳及周边县区中小学校3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3.jpg

启动仪式上,博物馆馆长详细地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形式、内容及安排。区民宗局党组书记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二是要知行合一,要有爱家爱乡的情结,要将学好的南岳人文历史、自然知识、红色文化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上,向外介绍南岳、宣传南岳。

曲若晗同学说:“我出生在南岳,现在在北京读书,这次参加博物馆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想了解一下南岳衡山的历史文化,回到北京,我可以向同学们介绍南岳衡山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山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0天,南岳衡山博物馆结合以往品牌社教活动,创新思路,专门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和志愿讲解服务活动,还开展《文物背后的故事》、拓片体验的社教课堂及红色文化亲子研学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传播南岳文化,拓宽青少年的视野,增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也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民宗局

作者:刘月华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