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吹稻田香 田间抢收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蒋眉 李楠歆 编辑:陈涛 2021-07-16 18:57:28
—分享—

7月16日讯:近日,南岳田间稻谷飘香。各村陆续开始收割早稻,进入紧张繁忙的丰收季。

在南岳镇双田村,放眼望去,稻田黄橙橙的一片,油画般唯美,几百亩水稻已经成熟,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杆!

今年南岳区早稻种植面积共计一万亩,目前已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田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收割身影。村民们还请来收割“帮手”,在金黄色的稻浪里,收割机来回驰骋,沉甸甸的麦穗在机器里翻滚。黄绿相间的田野阡陌纵横、错落有致地镶嵌在乡村田园,绘就出一幅美丽的丰收图景。趁着天气晴好,已完成收割的村民便抓紧时间晾晒稻谷,金黄的稻谷堆成小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们的脸庞。

一审:彭俊 | 二审:曾科| 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蒋眉 李楠歆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